党建工作

发展规划局召开全局会议暨党员大会

日期:2022-01-27

|  来源:【字号:

  2022125日下午,发展规划局召开全局会议暨党员大会,局长、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主持会议,陶宗宝副局长、全体在职职工(含借调同志)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的演讲、对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指示、《求是》杂志刊发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的主要部分》等内容。 

  会上,宣贯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重温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机关及分院机关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上侯建国院长和阴和俊副书记重要讲话,通报了发展规划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翟立新强调,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是在我院2021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2022年,我院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在“定位”“定标”的基础上“定事”,也就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翟立新表示,侯建国院长在院工作会上指出我院当前的主要矛盾就是如何提升创新能力,解决基础性的、根本性的、全局性的、长远性的问题,更好发挥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规划局的主要矛盾是职能调整之后,干部职工能力、状态、贡献与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的需求是否相适应的问题。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既要提高政治站位,也要结合处室职能、结合个人实际,落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翟立新指出,在民主生活会上,局领导班子按照方案要求,从5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剖析内在的根源、提出整改的举措,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逐步规范化、标准化,政治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党建与业务逐步融合,党建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得到明显提升,全局业务工作取得较好进展。翟立新对全局同志一年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向全局同志及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