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发展规划局召开全局会议暨党员大会部署年度党建重点工作

日期:2022-04-07

|  来源:【字号:

   

  202246日,发展规划局召开全局会议暨党员大会,局长、党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主持会议,陶宗宝副局长、全体职工(含借调同志)参加。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翟立新指出,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为国家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农业现代化,早日实现重要农产品的种源自主可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机关作风建设年”方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专项工作要求以及“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清单”。“机关作风建设年”方案明确,围绕解决政治机关意识不够强的问题,要结合“学查改”专项工作,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围绕解决办文办会不规范、效率质量不高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办文办会程序,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围绕主动服务基层意识不够强的问题,要强化服务意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 

  翟立新指出,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专项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对标对表工作。要对照《2022年院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清单》,围绕“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等6方面重点内容,进一步细化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三个党小组要认真策划主题党日等相关活动,明确每个月的工作安排,实行“挂图作战”,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支部委员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职,比如学习委员制定全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委员做好支部换届工作,纪检委员负责党风廉政建设,青年委员组织青年学习小组开展年度工作等。 

  会议还通报了院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和院保密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宣读了院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院机关2021年度嘉奖人员的决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