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科技报告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7-18

|  来源:【字号:

院属有关单位、院机关相关部门:

    科技报告是描述科研活动的过程、进展和结果,并按照规定格式编写的科技文献。科技报告作为科技投入的重要成果产出,是积累和传承科技知识的重要载体,是评价科研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依据,是彰显科技工作成效的重要保障。

从内容角度,可将科技报告划分为试验/实验/研制/观测/测试报告、调查/考察/设计/分析/研究报告、工程/生产/运行/评价报告等技术类报告和组织管理类报告。其中,技术类报告又可以划分为专题技术报告、技术进展报告、最终技术报告等。技术类报告蕴含大量科研活动细节及基础科研数据,对于科研人员有较高参考价值,是科技报告收集、管理和共享的主体。

按照国家财政性资金资助的科技项目必须呈交科技报告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规范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科技报告的撰写、提交及开放共享,现将参照科技部相关文件编制的科技报告模板印发给你们,请依先导专项管理办法要求,规范做好以下工作:

1、所有专项均需根据专项实际,及时对专项相应的科技活动进行总结,撰写提交技术报告并同步上传至院级科技专项信息管理服务平台。除必须提交的年度和最终的技术总结报告外,每个专项根据任务实际,研究确定专题技术报告的数量及提交节点。

2、新设立专项,应在专项任务书中明确科技报告撰写及提交计划,在组织实施中依计划及时提交科技报告。在研专项在后续的年度计划书中补充科技报告提交计划,待验收专项撰写并提交最终的技术总结报告。

3、专项各级任务承担单位和负责人应进一步加强科技报告管理工作,严格对专项提交的科技报告质量和公开范围、时限等予以审核把关,确保科技报告信息真实可靠,推动科研成果信息安全、开放和共享。

附件:科技报告模板

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

2022年8月16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