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管理

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对“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前瞻战略科技先导专项组织开展综合绩效评价现场考察

日期:2023-12-22

|  来源:【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科技评价有关规定,按照先导专项管理办法,20231211—13日,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牵头,组织专家对“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前瞻战略科技先导专项开展综合绩效评价前的现场考察。专家组由领域同行专家、企业用户专家共同构成。

专家组赴张家口、榆林、大连等地,对“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技术与示范、张家口黄帝城小镇100%可再生能源示范、钴基浆态床合成气制油工业示范、甲醇制乙醇技术及50万吨工业示范、100MW级全钒液流电池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5项重要成果进行了现场考察,对相关技术、工艺的实际运行效果、性能情况进行了现场查验,对相关成果产业化成效听取了企业用户的评价和意见。各用户单位对专项相关技术的运行和示范效果以及带来的经济效益和辐射效应等予以了充分肯定,对相关技术的发展方向提出了需求,同时对未来长期持续的合作充满期待和渴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