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发展规划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13

|  来源:【字号:

 

20211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长陶诚同志主持会议。

陶诚同志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起草过程,并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六个“必须”和十个“坚持”等方面,对决议进行了重点解读。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决议凝聚了党内外各方面智慧,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识,对于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专注“国家事”,在新的征程上,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