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规划局党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并讲授廉政党课

日期:2021-12-24

|  来源:【字号:

  20211220日,发展规划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局长、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主持会议,陶宗宝副局长和全体职工(含借调同志)参加。 

  翟立新传达了1220日上午召开的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精神。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上,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通报了9起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提出明确要求。阴和俊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作风建设,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 

  翟立新指出,20121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九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焕然一新,让老百姓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翟立新强调,大家要切实从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9起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具有很直接的教育意义。“四风”背后的问题其实是思想上的问题,思想上不在乎、不重视,党性不足、党性不强,同时存在攀比思想、追求奢靡之风,政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最终就会出问题。 

  翟立新指出,每个处室都要找出工作相关的风险点,针对性加以防范,保持警醒,把这次教育会的警示作用转换成自觉地行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位同志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讲政治、知敬畏、明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弘扬新风正气,做到警钟长鸣、如履薄冰。大家要从自身做起,要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深化标本兼治,通过健全制度进行管理和监督,真正做到让制度管事、让规矩管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翟立新强调,院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我院已经开启“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新征程,新征程就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作风。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一岗双责”,知行合一。局领导和处领导既要抓好业务,也要抓好作风,要加强自我净化和群众监督。要运用好“四种形态”,经常提醒,不搞一团和气,要搞一团正气。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警钟长鸣才能防微杜渐,不至于铸成大错。要有敬畏之心,严在经常、抓在日常,要有好的作风、好的团队、好的战斗力,这样才能把规划局的各项任务完成好,不辜负院党组交给我们的使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