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规划局党支部召开党务干部年度工作述职会

日期:2021-12-30

|  来源:【字号:

   

  20211229日,发展规划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局长、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规划局党支部六位委员和三位党小组组长分别报告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思路。全体党员同志对九位党务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纪检委员李陛同志通报了院机关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翟立新充分肯定了各位党务干部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按照“基层组织提升年”的要求,我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机关建设检视问题整改,各位支委和党小组组长做了大量工作,局党支部建设取得了较好的进展。 

  翟立新对做好2022年支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守纪律。“革命理想高于天、组织纪律硬如铁。”通报中指出的院机关违规违纪典型问题都是身边发生的事情,大家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机关“十不准”要求,做到知敬畏、守纪律、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加强廉政提醒,开展廉政教育,用好“四种形态”,做到防微杜渐。同时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加强与研究所和基层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的联系,制定务实管用、接地气的政策,激发人才活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三要促融合。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充分了解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将学习成果体现到研究报告、工作报告以及领导讲话材料中,转化为出思想、出报告、出政策、出文件的工作成果。四要抓创新。加强支部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是基本要求,要进一步做细做深。同时,要努力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每个处室要结合业务工作,在2022年策划一个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活动更有吸引力,让党建工作更加生动有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