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发展规划局召开全局会议暨党员大会强调会议纪律的严肃性

日期:2022-02-17

|  来源:【字号:

  2022216日,发展规划局召开全局会议暨党员大会,局长、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主持会议,陶宗宝副局长、全体在职职工(含借调同志)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传达了关于进一步严肃院机关会议纪律的通知内容。同时,按照周琪副院长重要指示,对规划局2022年度工作要点编制进行了部署。 

  翟立新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我院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行动计划的研究过程中,必须深入分析推进“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重点研究我院应做好的攻关任务,为我院“双碳”领导小组决策提出合理化建议。 

  翟立新强调,会议纪律问题是组织纪律问题,是机关作风问题。规划局全体职工(包括借调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观念,充分认识会议纪律的严肃性。参加和列席院领导例会以及局内会议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向其他人员透漏会议内容。要对照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的要求,结合院奖评审、项目协调、平台建设、政策制定等职能工作,研究制定相关会议纪律要求,形成局内规章制度,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制度执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