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发展规划局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2-02-22

|  来源:【字号:

   

  2022221日,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党支部在院机关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由规划局局长、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主持,全体支委、党小组组长、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院机关专项巡视整改暨党建共性问题、对照机关作风典型案例整改阶段性审核会方案》,讨论了《规划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对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进行了对标对表。 

  翟立新指出,召开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党员互相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生活会,可以统一党员的思想,增强党性锻炼和组织观念,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近日将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面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翟立新表示,“三会一课”是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途径,是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水平和问题处理能力不可缺少的手段,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针对日常组织生活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包括贴合实际不紧、形式创新不够、党内批评实效性不强等,要注意结合自身职能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党建活动,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创新“三会一课”制度。同时,要针对具体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通过调研加深对院属单位的了解,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 

  翟立新强调,要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每个季度都要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学习讨论活动,及时开展对照检视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打造模范机关和“四强”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