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局党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讲廉政党课

日期:2023-12-28

|  来源:【字号:

1226日,发展规划局召开党员大会,副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主持会议,武斌副局长和全体职工参加。

会上,翟立新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题作廉政党课报告,从学习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相关工作要求、以案为鉴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四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廉政建设的形势和要求。

翟立新在报告中谈到,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有效捍卫党的团结统一。

翟立新在报告中指出,院工作会议、院党建工作会议、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中,院党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改进院机关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翟立新在报告中要求,全局同志必须在廉洁奉公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尤其要严格遵守《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全局同志始终要守规矩、存戒惧,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加强自身素质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和行为红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防微杜渐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办文办会质量和效率,以严的作风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