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管理

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深入调研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科研工作

日期:2023-05-29

|  来源:【字号:

2023年5月22日下午,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组长蒋卓庆带队,深入中国科学院开展先导专项科研工作调研,与专项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指导组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前瞻战略科技类、基础与交叉前沿科研类、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类先导专项实施情况的汇报,与科研人员交流了选题立项、组织模式、管理方式等方面工作,征询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先导专项科研工作的意见建议。

蒋卓庆指出,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发挥中科院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前沿科学问题,自主部署和组织实施的重大科技任务。要把先导专项这一具有前瞻性、基础性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出成效。对中国科学院来说,先导专项是凝练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需求的过程,就是要充分发挥研究所和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优势,成功导出国家重大科技需求任务,成为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主要承担者,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