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管理

发展规划局对6个B类先导专项组织开展实施方案咨询论证

日期:2023-05-31

|  来源:【字号:

为加强先导专项管理,提高立项质量,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按照先导专项管理办法及实施方案咨询论证工作计划,发展规划局会同院机关相关部门,于2023425日至515日,以会议评审方式对高端装备摩擦磨损的机制与智能润滑调控”“生物大分子合成单细胞生命”“‘传感-计算’共融的新一代半导体芯片及系统集成”“适配国产异构计算系统的先进计算方法与软件”“面向化学研究新范式的精准与智能化学”“高致病性病毒致病机制与防治新策略”6B类先导专项实施方案开展了咨询论证,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同步开展了概预算评审。

51位同行评审专家形成6个专家组,分别参加了相关专项的咨询论证。专家组对照B类先导专项的定位,按照科学问题的准确性、目标指标的合理性、组织机制的有效性、实施路径的可行性、经费需求的相符性等要求,对相关专项进行了咨询评议,形成了评议意见。各专项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提请院长办公会议审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