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管理

前瞻战略科技先导专项(A类)“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阶段考核及下一阶段预算评审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3-08-29

|  来源:【字号:

2023822日,前瞻战略科技先导专项(A类)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阶段考核及下一阶段预算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阶段性考核专家组由来自高校、行业部门、研究院所的12位专家组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陈宜瑜院士担任组长。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相关同志与会指导。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质询提问,在深入了解专项各方面情况后,充分肯定了生态草牧业先导专项前两年的工作,认为生态草牧业专项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体现了中国科学院集中力量办大事、技术创新、服务社会的优势,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同时,也对专项后续研究重点、成果凝练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专家评审后,专项首席科学家种康院士及植物研究所汪小全所长分别代表专项及依托单位感谢专家组、院机关、农业农村部对生态草牧业先导专项的支持,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做好后续工作,力争取得更多更好成果。

科技促进发展局许航副局长作为主管业务局领导,要求专项要以18字方针为指导,后续进一步聚焦,突出生态草牧业先导专项的内核,围绕总体目标做好课题的调整,确保专项成果用得上、有影响、推得开、留得下

发展规划局翟立新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专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瞄准国家在生态草牧业领域的重大需求和关键科学问题,坚持中国科学院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发展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敢于啃“硬骨头”,集中力量开展原创性、引领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更好的发挥先导专项的导出作用,做好国家重大任务的先期培育和研发。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加强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同时规范院外合作资金的管理。

阶段检查工作得到各方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监督审计局及专项各级任务承担单位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